2009年7月7日

[落難記]悲情的左眼~視網膜剝離~

6月初...發現左眼視野的左下角區域出現模糊伴隨飛蚊症...感覺怪怪的....但卻不以為意...

6月中...去眼科散瞳檢查...證實是視網膜剝離...原本以為雷射打一打就可以圍起來沒事了...
但是醫生說剝離範圍太大了, 而且已經積水, 雷射打不上去, 必須動手術!


6月22日, 掛成大林耀華門診, 讓不同的醫生檢查一下! 得到的結論還是一樣, 必須動手術! 於是轉給成大視網膜科的權威--張義昇醫師執行手術..

6月23日, 手術時間預定在下午3:00, 聽醫生說要眼球局部麻醉, 然後打特殊氣體進去眼球裡面...哇勒~光是想像用針插進你的眼球裡面注射那個畫面, 心裡就涼了一半了...

3:00到了, 抱著緊張害怕的心到手術報到處報到, 換了手術衣, 坐著等叫名~
等了一下子, 叫到我的名子了, 我就被推進去了...心理一直在默唸阿彌陀佛~

因為只要局部麻醉, 所以我全程都是清醒的, 這就是恐怖的地方,
因為清醒著, 所以你無法拒絕恐懼!

第一次進到手術房, 就跟恐怖片上看到的分屍殺人魔的分屍場所一樣, 好冷, 好金屬, 好恐怖!
因為眼睛手術也算是精密的手術, 所以為了怕病人亂動, 病人的手腳是被兩條皮帶給綁住的...
就像在綁屍體一樣...>_____< 然後再將我的臉部貼上一張特殊的布, 只露出左眼...然後就是等待護士及醫生準備其他的工具... 等待的過程很難熬也很害怕...我討厭這種感覺! "來!眼睛看上面那一個光點不要動哦~"...醫生口中說出的這一句話... 來了!真的要來了!...哇!超緊張的雙手緊握拳頭~ "好!要打麻醉針了喔~會有點痛哦!忍耐一下~"... 然後眼角的餘光就隱約看到一根針...就這樣插進我的左眼...開始注射麻藥了~ 大概1秒, 眼前就一片黑了...暫時失明了~~~ 此時可以體會盲人的感覺! ㄟ...還好嘛!不會很痛說...我心裡的緊張與害怕也慢慢卸除了... 打完麻醉針後, 接著就注射氣體了... 過程中只聽到醫生和旁邊的護士,實習醫生討論的聲音... "好囉! 可以包紮傷眼了"...聽到醫生這麼說, 心想: 咦..?這麼快喔?還好嘛!並不是太恐怖... 大概是因為我這個手術只是單純的玻璃體氣體注射手術...不算太複雜! 手術過程前後大概20分鐘就搞定! 然後就被推出去...到恢復室等病房了!! 6月24日~6月27日住院, 現在回想起來, 最痛苦的過程就是住院這段期間, 必須一直保持某種固定姿勢.. 連睡覺都不能睡, 什麼事都不能做! 好痛苦! 脖子很酸..快斷了! 精神很差...因為都沒什麼睡...快死了! 護士妹妹又不跟我哈啦~~~也沒有辣妹可看~~~ 又好想我的寶貝女兒~ 唉!生病住院就是這樣...身體健康就是福喔~ 住院期間每天醫生都會來做檢查並打雷射... 因為雷射打的位置是在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還蠻痛的...打雷射也不好受~ 幾天下來, 雷射大概打了有萬發之多吧...! 還好神明保佑, 我恢復的狀況蠻順利...所以只住了4天就出院了... 但是醫生交待, 出院後也要避免一些運動與活動...生活上還是有一些不變... 我現在都不能去跑步,騎腳踏車,...只能走路, 且不能走太快~唉! 咳嗽,打噴嚏,便秘都要避免....!可是...這些不是我能控制的呀...怎麼避免阿...? 總而言之.................................................真他媽的視網膜剝離!

附上一張在醫院無聊用手機的自拍照 ~~~


[後記] 住院期間感謝醫生護士的照顧, 張醫生真的很辛苦, 他的病人超多的...也奉勸各位高度近視的朋友們, 定期去眼科檢查吧!因為視網膜裂孔初期是沒有什麼徵兆的...久了就會變成視網膜剝離了...如果剝離了不快去處理, 可能會失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