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食記]高雄市五福路上的老宋牛肉麵

2009/9/19...有機會再次來到港都...

這一間老宋牛肉麵, 早有耳聞它是高雄市好吃牛肉麵排行榜中的其中一員, 不囉唆, 趕緊去嚐嚐看~



大門口~ 有名的店並不需要華麗的招牌...





室內陳舊的裝潢與擺設, 看的出來有歷史了~

老闆和伙計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牆上的價目表~




小菜: 醃海帶~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的...對於這種炎熱的天氣, 很開胃哦~




小菜: 醃小黃瓜~ 一樣蠻開胃的~




我點的牛肉麵(乾的), 對於男生來說, 份量有點少哦, 不過牛肉還蠻多塊的~




嗯~這一道我推薦啦~ 真是不錯吃~他的醬汁, 有點油又不會太油, 和在麵條中很好吃...再加上他的牛肉魯的很入味, 肉質也不會老硬...




牛肉乾麵附的牛肉清湯~ 不錯喝哦...




老婆點的招牌牛肉麵~ 是手工寬麵哦..加上牛肉湯, 份量看起來就很不錯囉~ 嗯~ 牛肉就不用評論了...就是好吃...湯頭也很夠味, 口味雖重, 但是卻不很油也不會很鹹...老婆吃的贊不絕口~ 老婆說比我們家附近的老x子牛肉麵還好吃耶~ XD~


<後記> 這一家位於五福路上往西子灣的方向, 過五福橋不遠的右手邊, 雖沒有華麗的招牌與裝潢, 但是他的牛肉麵真的不錯吃, 值得推薦~ 老闆也很妙, 本來我是要點紅燒牛肉飯的, 結果他跑來偷偷跟我說:"你要不要換牛肉麵阿? 我自己做的菜我知道, 飯比較沒特色啦...牛肉麵比較有特色啦~"...哈哈...結果我就聽他的建議, 換成麵了~

價格: 70分

份量:60分(對於男生來說, 真的有點少~)

口味:90分

用餐環境:65分

服務人員:70分

回訪率:50%(有機會的話~)

2 則留言:

  1. <p>是這樣喔..?</p>
    <p>原來有這一段故事喔?</p>
    <p>那這麼說我是傻傻分不清楚囉...?</p>
    <p>好ㄚ, 下次有機會的話, 去貴店試試看囉~</p>

    回覆刪除
  2. <span style="color:rgb(0, 0, 191);font-weight:bold;">高雄老宋牛肉麵在五福四路上現在已有二家了.第一家還是在原地址~愛河橋畔華王飯店旁~五福四路32號的老宋牛肉麵(已被變成山塞版)電話:07~5213221.還是由原老闆張清海主持.另一家是在146號(已離婚的老婆說她是正宗的).真正的老宋牛肉麵創始人是宋錦芳先生.現在屏東市廣東路546號開店(目前是他兒子在主持)電話08~7364736.五福四路32號的老宋牛肉麵是由屋主張清海與宋錦芳先生合夥做的.數年後是宋錦芳先生主動離職的.絕對不是屋主張清海刁難房租(房租是屋主自行吸收的)146號的老宋牛肉麵是由真正的老宋牛肉麵老闆張清海已離婚之老婆林美珠搬過去開的(也是20多年未付房租的)</span>
    [版主回覆09/05/2010 16:00:06]<p>這位海伯先生, 你們的恩恩怨怨和我沒有關係, 我兩家都吃過, 兩家的評價都不錯, 而且我不是高雄人, 鮮少再有機會去光顧..</p>
    <p>你要解釋, 可以,&nbsp;但是寫一篇就夠了, 不需要寫那麼多篇複製貼上, 這樣只會讓人反感~~</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