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食記]大大茶樓



話說我和老婆本來就還蠻愛吃港式飲茶的, 再加上已經很久沒吃囉~ 雖然港式飲茶中沒有什麼小公主愛吃的, 不過不能總是都以小公主為主嘛, 偶而還是要參考一下我和老婆的意見嘛, 所以囉~ 小公主呀~ 這次爸比就跟你說聲sorry囉~~ 呵呵~~ 這次決定來位於德安百貨12F的"大大茶樓"吃吃看, 看看是否如網路上一些網友所說的還不錯吃~




門口~ 生意真的很好, 裡面桌數已經很多且客滿了, 外面等候的人也不少呀~


我們點的菊花普洱茶~ 可以看到滿滿的菊花浮在茶水中, 個人覺得味道還ok, 去油解膩還不錯呀~


吃港式飲茶一定要的沾醬..醬油搭配上黃芥末, good啦~


小點:蘿蔔糕-$50, 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不會爛爛的, 外皮也不會太硬太油~


特點: 花枝鮮蝦捲-$100, 外皮炸的酥脆不油膩, 內餡飽滿, 還不錯吃, 蠻推薦的~ 不過覺得100有點貴耶~


特點:蝦盒-$100, 和前一道吃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一樣覺得100有點貴耶~


小點:海鮮魚翅餃-&50, 外皮不會乾乾硬硬的, 也不會濕濕爛爛的, 餡料也蠻多的, 還不錯吃~


小點:蠔汁叉燒包-$50, 外面的包子口感棉密不錯吃, 但裡面的餡料味道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中點:蟹黃燒賣-$70,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之一, 沾上醬油和黃芥末, 然後一口塞進嘴裡, 唔~~ 五告喝架ㄟ啦~~


中點:蛤蠣燒賣-$70, 這一道味道也不錯, 不過蛤蠣肉有點小~


小點:蠔油鳳爪-$50, 我不喜歡吃雞腳, 所以沒吃啦~ 不過老婆愛吃, 她說還不錯, 雞腳有爛有入味~


冷盤小菜:沙拉蘆筍-$150, 這一道就不推薦了..蘆筍吃起來比老婆去黃昏市場買的還不好吃哩~


熱炒:鳳梨蝦球-$280, 什麼? 280? 我有沒有看錯呀? 雖然說還不錯吃, 但這小小一盤要280有點貴ㄋㄟ~


特點:蝦仁腸粉-$100, 這一道也是我們最愛吃, 也是每次去吃港式飲茶必點的, 每一條腸粉裡面包著3隻蝦仁, 腸粉嫩Q配上它的醬汁, 再加上裡面包著的大蝦仁, 真是好吃~ 推薦哦~


點菜單~ 可以看到我們大部分都是以小點和中點為主, 沒辦法, 我和老婆都愛吃蒸籠類的小點中點~


大點:芒果奶酪-$80, 奶味十足, 芒果味酸甜, 還不錯吃~


小點:芋香西米露-$50, 這一道我愛吃, 芋頭湯蠻濃的, 芋頭味很香, 好吃~ 但是西米露有點少~


小點:杏仁凍豆腐-$50, 這道我也愛阿~ 杏仁豆腐滑溜QQ, 杏仁味好相好好吃, 可是湯汁太甜了~


<後記>這一家吃起來的感覺還算ok, 除了有些菜價格較貴以外, 大部分的價格還算合理啦, 蒸籠類還不錯, 甜點也不錯, 其他熱炒類因為我們少點, 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下次人多一點來吃再點點看~ 另外, 他們電話預約訂位只接受8人以上預約, 其餘必須現場排隊, 不過別擔心, 他們的座位很多, 所以流動率還蠻快的, 不會等太久啦~ 我們一家子也才等不到10分鐘就進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